携手开启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建设新航程----我校创新创业教师参加“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大会”

作者:李思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发展,提升创新创业教师教学水平,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科专业教育、人才培养有机融合,5月22至23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28名承担创新创业教育通识课和专业课的骨干教师参加了由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学院、中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EECN)、英国创新创业教育者学会(EEUK)主办,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大会。

会议主题

此次会议主题是“连接、赋能、共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其中线下设置主分会场,各高校参加人员均通过线上参加论坛和工作坊。其中,大会共邀请美国百森商学院、英国EEUK、南洋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和浙江大学等在内的60多位国内外专家交流国际创新创业工作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和新经验,还将举办包括创新创业教学、专创融合、产创融合、国际双创教育工作坊等10个工作坊进行交流。

会前动员

为高效组织本次会议学习,创新创业学院召开了专题会前动员会议,赵伟杰院长对参加会议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创新创业师资队伍的培养建设工作,稳定的教师队伍,专业的教学技能,是做好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保障。每一次的学习都是提升自我技能的机会,大家要珍惜,要争做专家。对高效参加这次培训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遵守纪律,按时学习。确保两天的培训学习务实高效;二要主动交流,创新思维。在学习过程中多向校内外同行专家学习交流,拓宽教学思维;三要做好总结,提升自我。会后要结合培训内容和教学实际,做好学习总结。

培训学习

长江学者张玉利以“不确定性与高校创业教育新范式探索”为主题发表演讲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志阳教授以“数智时代的创新创业教育变革”为主题发表演讲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洪化清博士以“南洋理工大学创新学习生态系统”为主题发表演讲

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刘志超教授以“高校创业大赛与创业教育的融合”为主题发表演讲

研讨交流

学习总结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进行了学习总结和交流分享,其中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胡艳艳谈到“疫情同时也催生了很多新业态、新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的创新创业教育更应该深化发展,用新知识、新方法来教育引导今天的学生,帮助他们去高质量地就业,去服务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创新创业学院王晓静老师谈到“专家、教授的讲座就象是一顿丰盛的大餐,精美地呈现在我的面前,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各位专家、教授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在创新创业教育与产教融合工作中的经验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深入浅出,可谓是异彩纷呈。”

文学院李丹阳老师谈到“经过本次培训,我体会到创新创业的艰辛和不易,需对教材中的创新创业内容把握更加准确,丰富了自己的教学方法,拓展了视野,认识到了创业教育任重而道远,创业教育要对自己负责,要对学生负责任,要对国家负责。”

经过全体教师积极努力,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并取得了结业证书,取得了良好学习效果。通过会议培训,教师们进一步扩宽了创新创业教育思维,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学到最新的创新创业知识,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激发了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热情,为今后更好的做好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