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召开微课录制研讨会议

作者:戴铠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为了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更好的完成《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大学生就业发展指导》三门通识必修课的微课建设工作,使参与此项工作的授课教师进一步提高对微课的认识,9月23日上午在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开展了微课设计研讨活动。教研室主任李培斌老师,各教研组组长及部分授课教师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同时邀请微课制作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一起讨论制作事宜。

首先微课制作公司将一些成熟的微课作品进行了展示,然后就不同的微课类型进行了研讨,对微课录制背景模板、录课内容、动画案例等微课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达成了共识。为今后的大面积录制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李培斌主任从课程设计、课件制作和课程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解释说明。他强调课程组要做好课程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要做好课程知识点的选择和录制工作分工;课程设计一定要“吸睛”,要思路清晰,让学生喜欢,能抓住学生的学习兴趣;课件制作要短而精,页面布局要合理规范,重点部分要突出,要加入动画展示;课程结构要完整,要有导入和课程小结。研讨会还分析了微课在学生练习、师生互动、督促学生思考等方面的优缺点,进一步提高了课程建设微课录制的技术和水平。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