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领先机 “成团”正当时——王翠英老师为创业先锋班授课

作者:洪润 时间:2020-10-04 点击数:

10月3日下午两点,在创新创业中心二楼培训室经济管理学院王翠英老师以“创业团队的组建”为主题,为2020年创业先锋班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课程讲座。

课程伊始,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平顶山学院创业先锋班的创建历史以及这期间涌现的众多优秀创业人才,创业标兵。王老师告诉大家,创业先锋班是大学生创业的摇篮,在座的成员们都是优秀的创业储备军。紧接着,王老师组织学员们进行了一场“寻人游戏”,场面十分热闹,整个班级的同学迅速打成了一片。大家通过“寻人游戏”选拔出了十位有领导才能,冒险精神和创新精神的学员作为团队队长。王老师带领学员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当中完成了创业团队的组建。

随后,王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团队建设的要素、团队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以及团队的构成原则。王老师以“携程四君子”为例,由四位成功的团队建设的成功典范来引入团队建设的概念。无论是对于创业团队的定义或是组建团队时需要考虑的问题,王老师引用触手可及的案例将创业团队建设的细节进行一一讲解,让创业先锋班学员们对于团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课程进入“成团”后的任务环节,每个团队画一张海报。倒计时开始,学员们紧锣密鼓的准备起来。群策群力,各尽其能,学员们都在为自己的团队努力着,为自己的团队交上一份满分答卷。最后王老师对十个团队的海报做出了点评,帮助每一个团队发现自己的不足,启发学员们以不同的思维角度去完善团队海报。王老师针对性的点评不仅让各团队的海报焕然一新,更让学员们切身地体会到了互补、高效的团队所具有的强大力量。相信有这样的队员相互支撑,创业先锋班学员们的创业道路一定会走得更加坚定从容。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