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暨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讲座

作者:李思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创新创业大讲堂暨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计划书写作技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聂兵主讲,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学荣主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指导教师、参赛学生等近千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聂兵聚焦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求,从大赛评委角度出发,综合大赛评分标准,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计划书的重点、难点及禁忌。他将计划书按照逻辑顺序梳理为十项结构重点,并一一展开,详细讲解了计划书的首页视觉呈现、项目背景的痛点、项目可行性论证、核心成员组建、数据支撑等内容。聂兵老师通过穿插解读真实的获奖案例,深入直观地分析了参赛项目的优劣势,对计划书实训具有重要参考性和指导性。讲座上,聂兵与在线教师深入探讨,教师们受益良多。


随后,招生就业处举办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复盘活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国赛铜奖和省赛一等奖的获奖选手进行了线上的路演展示,聂兵详细剖析了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善建议。他鼓励参赛选手要继续打磨项目,争取在大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将继续加大对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业团队的孵化培育力度,进一步推进“教训赛孵”双创教育体系建设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改革,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