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创新创业专家赵华东作创新创业大赛主题讲座

作者:王晓静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人事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赛事深度解析”主题讲座在音乐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请重庆四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赵华东就专创融合教育、创新思维拓展,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等内容进行指导。创业先锋班全体学员及各学院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胡瑞挺主持。

赵华东从国家发展和学校育人功能的角度谈起,指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创新创业能够带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极大地促进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成长,催生多种灵活的就业形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是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一大重要举措。赵华东讲到,创新创业导师要打破传统思维,积极引导学生,助力学生发展,要为学生的创业项目进行问题分析,对接各种资源,提出解决方案。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在大赛实践中培养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早日就业创业,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赵华东,重庆四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成渝经济区创新创业联盟副秘书长,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北斗星”创业导师,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人社部“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工信部校企协同创新中心项目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创业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重庆大学、吉林大学、福州大学、西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创业导师。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