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应国到红色印记——我院组织2020年创业先锋班参观平顶山博物馆

作者:洪润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为提升创业先锋班学员人文素养与综合素质,丰富学员历史文化知识增强爱国意识,根据创业先锋班实践实训活动安排,2020年9月26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组织2020年创业先锋班参观平顶山博物馆。

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保持距离有序进馆,根据“云导游”的讲解,大家参观了“山下故原”、“楚汉文明”、“唐宋遗韵”等展厅。“山下故原”展厅中,物景相结合重现历史,见证了平顶山如何从原始农耕社会一步一步发展到现代文明。“楚汉文明”是古老应国封建礼制下文明的再现,从兵器食壶到瓷瓮陶俑、再到配饰文房,这些文物重现了古人的生活方式。“唐宋遗韵”展厅中展示了唐宋时期遗留下的墨宝,字画隽秀俊雅,无不昭示着古代文人墨客的才情与风雅,给学员们最直观的感受。

博物馆中的红色印板块,介绍了平顶山的革命历史,全面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平顶山地区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斗争。在这里一段段红色印记都变成了一幅幅瑰丽的历史画卷,珍藏在馆内,向我们展示着平顶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这都警示着学员们要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拼搏,继往开来。

活动最后,全体学员和老师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纪念初秋的第一次实践活动,也庆贺这次活动中学员们的满满的收获。

此次博物馆之旅,不仅培养了学员的人文素质,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创业先锋班学员对中国传统历史文化深入思考;红色的记忆也在警示大家不忘历史、牢记初心与使命,继往开来、开创新的天地。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