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三明治’式教学设计与实施——以模拟招聘实训活动为例”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袁一曼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3月10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牵头举办的主题沙龙活动在图书馆L206教室开展。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王翠英老师主讲。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就业发展指导》课程全体任课教师及学校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王老师在《大学生就业发展指导》课程求职面试章节中提出,采用模拟招聘的形式展开实训活动,有效提升学生的求职面试技巧。且提出采用“三明治”式的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做融通,在课堂讲授、创设模拟情境、课堂点评、课后评价等环节中做到有的放矢。其次王老师指出如何在“三明治”式教学设计中更好地贯彻落实以“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并围绕“问题设计的精准度”“回答问题的新颖度”“教师岗位胜任能力与素质”“面试问题题库建设”等方面对教学过程进行阐述。最后,王老师分享了参加学校2021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与实施的经验。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如何在《大学生就业发展指导》课程中实现“三明治”式教学设计与实施,同时也使大家对教学创新大赛说课的框架与要求有了直观的认识,为打造我校就业创业金课、提升教师教学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