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王晓静 时间:2019-01-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效果,做好期末教学检查和教学总结工作,1月17日上午,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召开了期末工作会议。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伟杰和全体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李培斌主持。

会上,李培斌传达了教务处教学会议精神,要求各位老师要严格按要求进行阅卷、登分和教学资料的整理,共同编制《专业教学手册》。接下来,李主任总结了本学期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师资培训情况和期末教学考核情况,并针对下学期课程管理、科研项目申报和授课模式等方面做出了下一步的计划和安排。

赵伟杰院长讲到,就业指导课老师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到这门课对学校就业工作的辅助作用,对学生就业过程的指导作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完全了解、掌握各项就业政策,按照授课进度做好宣讲准备;二是要多从身边人、身边事挖掘鲜活的例子,让课程生动有趣;三是要注重《就业指导》课的“实用、实效、实操”性。他鼓励大家要将专业与就业结合,积极参与就业课题研究。

最后,就业指导教研组组长赵明跃针对下学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二)》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说明。从下学期开始,课程分专题教学,三个教师一组,相互配合,集体备课、共同完成教学任务。

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合力,增进了交流,规范了教学。就业创业教研室始终以课程建设为平台,以创新创业为突破,利用课堂教学,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贡献我们积极的力量。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