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教研沙龙活动

作者:戴铠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学院三门通识必修课程的育人作用,形成课程育人合力,11月19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授课教师王翠英在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举办了《课程思政理念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中的应用》的主题教研沙龙,我院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翠英老师从课程思政的提出、如何把思政教育融入创新创业基础课教学、如何做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等三个方面与老师们分享了课程思政设计的经验体会。她首先讲述了我院开设创业基础课程的历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文件以及思政课教学目标和主要内容,系统梳理了融入创新创业基础教学的课程思政元素,重点讲解了思政教育元素融入各个章节教学的路径、方法和载体,并从加强学院领导的重视、增强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育人能力、充分发挥团队作用等三个方面探讨了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最后,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交流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和感受。

通过本次主题沙龙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升了自身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本次活动对于我院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进一步挖掘各门课程思政教育元素、扎实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