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正文

平院优秀创业典型:胡有亮

作者:高学笃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胡有亮,男,体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在校学习期间品学兼优,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篮球裁判员”等荣誉称号;担任平顶山学院篮球裁判协会主席一职,同年协助老师举办校级篮球联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2016年自主创办“翼飞体育”品牌,目前在平顶山地区已拥有六块训练场地,学员人数达800余人。

一、勇担责任,积极进取

作为家中的长子,出生即意味着肩负更多的责任和使命,从小他就比同龄孩子更懂事,大学时期,他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加入学生会、社团等各类学生组织积极锻炼自己;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去培训机构和学校为学生们上课。正是这样的经历培养了他吃苦耐劳、拼搏向上的精神。

二、抢抓机遇,大胆创业

近年来,全社会和各级教育领导对青少年体育工作高度重视,胡有亮考虑到篮球作为最受大众追捧的体育项目之一,未来必定是更多孩子强身健体的选择,2016年暑期,胡有亮在校内自主创办“翼飞篮球”,经过两年的沉淀与付出,2018年,平顶山翼飞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注册,主要业务包括:幼少儿培训、课程研发、师资培训等。其中幼少儿培训项目主要包括:篮球培训、中招体育加试训练营、幼儿体能训练等。截至目前已拥有六块训练场地,基本辐射平顶山新城区及市中心地区,目前正在规划向东发展。有教练员30余人,全部为体育学院篮球专项,拥有多名国家一级、二级篮球裁判员、教练员。学员累计800余人,受到家长和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2018年,翼飞体育第一届篮球嘉年华诞生,活动规模逐年升级,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第三届篮球嘉年华,参与学员人数达到600人以上,比赛严格遵循小篮球规则,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规范、系统并且适合他们的展示机会,得到广大家长的积极肯定与大力支持。

2021年3月,翼飞体育正式挂牌“平顶山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此次挂牌对建立长远的人才输入具有重要意义,将为翼飞体育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2021年3月,翼飞体育被授权成为全国青少年体育考级篮球项目的指定考点。该平台为全国青少年体育考级中心,其权威性及影响力在全国名列前茅。

三、直面困难,勇于挑战

2020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对公司的影响颇为严重,疫情期间所有训练场地都处于闭馆状态,半年的时间翼飞体育几乎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此时小上海有一个跆拳道馆对外出租,那是市中心为数不多的可以改成篮球场馆的地方,胡有亮抓住这次机会,克服一切困难租下跆拳道馆,疫情刚解封,就抓紧时间装修,终于在暑假之前装修完成,暑假报名学员达到了150人以上,缓解了经济上巨大的压力,也为公司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曙光。

四、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风雨几载,始终锐意向前,虽然创业的过程是艰辛的,但创业成果令人欣慰。胡有亮说:翼飞体育能有今天的成绩,首先要感谢学校创业政策的支持,正时有了学校的宣传推荐,输送优秀毕业生为公司注入新鲜血液,提供训练场地及训练设备上的支持,定期给教练员及裁判员技术上指导,才使翼飞体育在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加顺畅,品牌影响力扩大。翼飞体育感谢学校的支持帮助,必将砥砺前行,飞速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