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正文

演绎灵魂 逐梦前行-赵吉光

作者:高学笃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有这样一群人,因为青春,所以敢做敢想。从一个人的创业 ,到一群人的奋斗,一个因梦而生的团队,他们连接彼此,心与心相聚。他们紧扣时代脉搏与市场需要,用他们的镜头为这个社会留下时光烙印。

——这就是追光文化。

它的创始人叫赵吉光,中共党员,2014-2018年就读于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年4月,他在校期间成立追光文化传媒工作室,2017年3月成立平顶山追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8年8月在郑州开设河南魔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踏上创业旅程。

2016年4月,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他带领团队前往贵州黔东南进行参赛拍摄,作品《普安红·红天下》获得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一等奖;2016年6月,延时摄影作品《见与不见-平院映像诗》被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永久收藏;2017年7月,他参加第三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2017年10月,团队作品《韵动从江》获得万峰林峰会微电影大赛一等奖;2018年7月,作品《律动日照》获得全国青年微电影大赛二等奖;2018年11月《60s微企秀》项目在“新时代、新梦想”河南省校企合作推介会路演大赛中获得优秀奖。2019年12月17日,光明日报发刊“让学生眼高手不低”文章,内容客观阐述了赵吉光的创业历程是与努力分不开的,同时也得益于平顶山学院对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匠人之心,雕琢诗和远方的田野

赵吉光在创业过程中始终不忘初心,用匠人的精神,设计每一个细节,解构每一帧画面,用镜头雕琢每一个企业属于自己的品牌故事。从2015年创业开始,他们一直强调技术创意,用丰富的技术手段和艺术审美,雕琢每一部影片。多年行业积淀,200多部宣传片、TVC广告片、企业微电影等影视作品,服务超过100家客户和企业。

独特视角,先人一步

几年来,赵吉光拥有一大批80后90后优秀员工,年轻是他们最大的资本。他们懂得如何呈现独特视角,如何打造精品。魔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现有成员24人,其中包括导演、编剧、影视策划、摄像师、剪辑师、动画设计师等,核心团队拥有多年影视从业经验。他们始终愿做文化的使者,将每个企业的理念传递给社会。《纸飞机》的精良制作、贵州微电影的拍摄感悟、山东大电影的积极学习、北京一线传媒的深度感知、远行扩展着追光的视野,同时也增加了他们对自身的认知。标准化+规模化运作模式,打破行业内“租赁”“聘用”“搭班子”“外包”的传统模式,呈现创业形式多元化。

从心出发、创享极致

他们激活梦想,立志成为河南及国内传媒行业最大的企业视频供应商,成长为河南文化创意产业的新亮点。现如今,他们与国内医疗领域和教育领域相结合,同北京医疗自媒体联盟达成战略合作,以北京医疗发展建设为文创出发点,开拓文化创意新定义。2020年疫情期间,他们还免费为河南省以及国内医疗平台制作抗疫宣传视频,并向医院捐赠抗疫物资,为医疗宣传阵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教育领域,他们持续深入,依托平顶山学院优势平台,辐射省内周围高校以及大中职专院校,先后为平顶山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等进行摄制宣传工作。未来,他们将会更加紧密结合两大领域,延伸医疗自媒体平台宣传能量,继续延展教育宣传阵地。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