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任课教师教学试讲活动

作者:王晓静 时间:2021-11-13 点击数:

为切实保证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能力,11月12日下午我院在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组织开展了新教师试讲活动。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伟杰、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学荣、教务处王曦、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成员及优秀教师担任本次试讲活动的评委。

活动伊始,赵伟杰院长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教学质量提升,希望在此次各位评委老师严格把关。他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能够态度上重视,行动上落实,以优秀老教师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学生喜爱的教师,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路上越走越好。

此次试讲活动涉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和大学生就业发展指导三门课程,有尹金伟,李梦洋,杨玉峰,杨佩瑛,邹兴泉5位下学期申请任课的新教师参加,5位青年教师分析教材和学情、书写教案,精心准备了课堂PPT。在试讲中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对所讲内容熟练掌握,表达较规范,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试讲结束后,各位专家从价值观引领、语速语调和教学设计等方面给予了点评及建议,尤其在如何组织教学和理论联系实际方面进行了指导,5位新申请课程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试讲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规范新教师的讲课方式,及时的发现自身不足之处,对加快我院新教师成长步伐、壮大师资队伍、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培训工作,促进新老教师相互交流,不断总结、推广教学经验,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高整体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