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平顶山学院基地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18-06-24 点击数:

6月24日上午,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平顶山学院基地开班典礼在我校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程永华,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合作企业代表、班主任老师和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永新主持。

程永华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她指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是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关键,也是职业教育改革的目标和方向。开展省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对帮助广大职业教育一线教师提升教学和课程开发能力、提高专业技能和科学研究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通过此次培训收获知识、提升技能、开拓视野、提高素质,为河南省职业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宏亭对培训工作的总体安排做了部署,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巍和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继强分别就计算机应用和运动训练专业的培训方案进行了解析。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周志青老师和学员代表南阳职业学院杨荔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最后,全体学员面向国旗,郑重进行了教师宣誓。

本期培训是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 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培训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省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及实践能力,全面提高我省“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培训水平而举办的。培训班历时45天,培训对象为省内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培训采取脱产集中理论学习与企业实践实训的方式进行,包括专题讲座、案例研究、课堂观摩、企业岗位体验实训等环节。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