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百万青年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7-03-26 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杯”“TD技术应用”第八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百万青年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在我校中心会议室举行。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郑州轻工业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甘勇教授,河南北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红丹,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丹,校党委副书记张清林、平顶山市科技局副局长和新力和我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河南城建学院、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代表和我校部分院系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党委副书记张清林在致辞中对第八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暨百万青年创业就业大讲堂在我校举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为广大青年特别是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机会和就业创业平台,有效地促进了参赛高校的教学与科研水平,提高了参赛师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发掘、培养了一大批青年软件人才,促进了我省软件产业的发展。作为正在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的地方高校,我校历来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和就业创业能力的培养,在加强实践教学的同时大力开展第二课堂科技创新活动,通过建立创业就业基地、开展就业创业大讲堂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掌握过硬的就业创业本领,为毕业后顺利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张清林要求我校参加此次活动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社会和市场需要设计参赛作品,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以本次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高师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创新型平顶山,实现河南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平顶山市科技局副局长和新力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科技进步的灵魂,是驱动社会发展、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平顶山市各高校的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有利于促进大学生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有利于促进学生扩大知识面,了解学术的最新成果。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资源,集中优势求突破,使活动获得更佳效果,提升赛事的育人效果;学校、老师要为学生提供尽可能的支持,为参赛选手提供全过程的指导,做好保障工作。希望组织单位做好宣传,使广大学生对这次创新软件设计大赛的意义有清晰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丹为大家介绍了大赛宗旨及申报大赛的注意事项;郑州轻工业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甘勇教授从大赛组织者及评审专家的角度对大家做了全面指导;河南北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红丹为同学们讲解了创业项目商业计划编写的注意事项;最后,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  

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暨百万青年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开展以来,为广大青年特别是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机会和创业就业平台,有效地促进了参赛高校的教学与科研水平,提高了参赛师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发掘、培养了一大批青年软件人才,促进了我省软件产业的发展,受到业界的好评。

b1320154241535150[1].jpg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