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表彰暨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柳寒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表彰暨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就业工作负责人,2021年度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代表和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在中心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在329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程永华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李波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关于表彰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

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奖牌证书(摄影/陈留彪)

进行交流发言(摄影/陈留彪)

校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李鹏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石培琳、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嘉俊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喜顺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王卓菲)

校长苏晓红肯定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对我校就业创业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她强调,一要做到“三个认清”:认清就业工作严峻形势,2022年毕业生总量和增量均再创历史新高,受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承压长期化等问题叠加影响,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认清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认清学校就业工作的现状,转变思想,创新就业指导和服务机制。二是要抓好“六个强化”:强化责任担当,定期进行就业创业工作研判;强化教育引导,加强家校协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开展精准性的分类指导;强化岗位信息供应,加强本地联动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创新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强化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王卓菲)

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各单位特别是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迎难而上,创新方法,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华小鹏强调,一是要认清责任使命,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就业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聚焦毕业生需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就业创业服务,出实招,用实心,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关心支持和努力工作。要把就业“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就业责任制”落到实处,强化责任落实。三是要规范就业工作程序,强化目标考核。招生就业处和各二级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严格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四不准”要求和统计工作规范,及时审核毕业生签约材料,确保数据准确及时统计上报。

最后,程永华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迅速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就业为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责任、坚定信心,形成工作合力,助力学生早就业、就好业。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