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核总结工作暨2020-2021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视频会议

作者:戴铠 时间:2020-07-17 点击数:

7月16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考核总结工作暨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会议,创新创业学院本学期及下学期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李培斌主持。

李培斌老师首先汇报了本学期教学工作期末考核情况,对本学期的授课情况和期末教学材料收缴情况进行了总结,然后通报了下学期的课程开课情况及课程分组情况。他提出各课程组要发挥好团队优势,尤其是新教师的加入,要以老带新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利用暑期继续建设网络课程资源,结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备课工作,为下学期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本学期教学优秀教师代表常钰河和吕远老师分别结合教学实际,分享了本学期的线上教学经验和感悟。王翠英和王晓静老师作为课程组负责人,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两门课程的教学进行了线上培训。

胡艳艳处长对本学教学考核工作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通报,并对暑期及下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课程组要做好网络课程建设,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做好准备。二是各位老师要认真备课,按照教学大纲、人才培养目标做好课程内容和授课设计。三要创新授课方式,积极开展分组精心讨论式、启发式、互动式教学,针对不同的教学内容设置教学环节。四是要遵守教学纪律,注重教学规范,做到“规范教学、专创教学、互动教学、求实教学”。五是要利用课堂平台做好招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宣传工作。

随后,闫江涛院长做为老教师代表对课程讲授进行指导发言。他再次强调了创新创业课程的重要性,指出我们要指导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对自己的生活和未来的职业生涯进行合理规划,并教会他们掌握创新创业的技巧和方法,对学生进行专创融合素质的培养教育,还要将思政贯穿于创新创业教育的全过程,旨在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的人才。

最后,李培斌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号召全体授课教师要向老教师学习,向优秀教师看齐,在创新创业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奋力前行,打造学生喜欢的“金课”,力争下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