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6月8日下午,平顶山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程永华、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以及全校30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比赛。本次决赛邀请了袁盎、张琳、贾岸松、张勤涛、王超5位资深行业专家和创新创业导师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摄影/陈昌儿)

程永华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是学校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关于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落实“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赛事总体目标,把“互联网+”大赛建设成“最大的且最有激情的创新创业课”,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建设成“最有温度的国情思政大课。希望各参赛团队要以此次校赛为契机,认真打磨项目质量、提升项目水平,珍惜与校外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进一步以赛促学,引领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进一步以赛促教,不断完善科教、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以赛促创,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本次大赛共有215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报名。经过二级学院遴选推荐、初赛网评、复赛答辩及一系列专题培训等环节,最终共有20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现场采取十分钟路演和五分钟答辩模式。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评委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比赛现场(摄影/杨阳)

比赛现场(摄影/高学笃)

比赛最后,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华中区总监、平顶山高新火炬园运营总监张琳从参赛项目的项目定位、团队组建、投资模式、知识产权、PPT制作等方面做了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