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沈靖弘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10月21日,我校邀请华图教育职业规划师王世勇在图书馆L208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辅导专题讲座。各学院参赛选手及项目辅导老师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王老师以“刚好遇见你”作为讲座的开篇,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规划我们的职业生涯。他结合自己的求职就业经历,通过就业数据分析启发同学们的思考毕业后的职业选择与职业规划。令在场同学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向,拨开了心里未知的迷雾。接着,他围绕职业生涯规划书“自我认识”“环境认知”“职业决策”“实施计划”等模块的内容进行深入讲解。他强调,职业规划的意义在于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每个阶段树立阶段性的职业目标。他鼓励同学们要通过不断地实践去挑战达成目标。

此次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通过王世勇老师的指导,选手们受益匪浅,不仅树立了职业规划意识,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明确的目标,为接下来参加比赛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