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期创业先锋班进行《创业之旅沙盘演练》主题讲座

作者:李凯文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2021年12月18日上午,第九期创业先锋班全体学员齐聚湖滨校区图书馆L206,经济管理学院王翠英老师为大家带来《创业之旅沙盘演练》主题讲座。

王翠英老师指出,创业实践要比理论复杂的多,实际操作中往往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从“0”到“1”的创业过程中,有许多是人所不能控制的,我们必须学会在实践的过程中如何随机应变。通过模拟经营,了解到实际经营企业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远远超出了以前的想象,这是光靠学习理论知识所体会不到的。通过沙盘演练,同学们也感受到了企业模拟经营的乐趣,亲身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一个人的能力毕竟有限,唯有团队配合才能事半功倍。

最后, 王老师总结道:经营企业在现实生活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一些磕磕绊绊,但我们要正视那些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以积极的人生态度来解决它。作为创业先锋班的学员,我们要在平时积累,通过实训不过提升创业能力和创新意识,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完善自我,勇攀高峰!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