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就业创业服务进高校”暨平顶山学院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王晓静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7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就业创业服务进高校”活动暨平顶山学院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创新创业中心举行。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文政,平顶山市干部考试中心主任、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局局长宋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社局局长李玉平,平顶山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张惠君,平顶山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车向舟,我校副校长程永华,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招生就业处处长赵伟杰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戴铠)

程永华首先对平顶山市人社局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领导来我校进行就业创业工作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平顶山学院近年来紧紧围绕“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这条工作主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施策,狠抓落实,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和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学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质量明显提高。本次设立平顶山学院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是平顶山学院深入推进转型发展,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一件大事,是平顶山市人社局和示范区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强力支持。平顶山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让大学生们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创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

程永华致辞(摄影/戴铠)

陈文政指出,平顶山市“就业创业服务进高校”活动启动暨平顶山学院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市就业工作史上尚属首次,很有意义。工作站有效整合了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和平顶山学院等多方公共就业服务资源,促进了我市人社部门与驻平高校步入人才领域合作的新阶段,驶入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快车道,丰富完善了我市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希望以此次建站为契机,人社就业创业服务部门与平顶山学院、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密切协作,通过将就业创业培训、“一站式”贷款资助等就业创业服务工作顺利地引进大学校园、走进人才密集之地,最大限度地把最有效环境和最优势资源整合起来,共同引领高校毕业生在平顶山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力争建成我市乃至全省示范性高校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

陈文政讲话(摄影/戴铠)

在热烈的掌声中,程永华、陈文政共同为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平顶山学院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揭牌。

为就业创业服务站揭牌(摄影/戴铠)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平顶山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扶持资金发放仪式,我校鹰翔众创空间获得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扶持奖励资金30万元,我校大学生初创公司获得创业贷款6万元及创业补贴5000元。

发放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扶持资金(摄影/戴铠)

平顶山学院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是我市进一步推动就业服务向高校延伸的新举措。作为我市首家高校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旨在打造政策推送、岗位匹配、宣传引导、培训辅导、贷款扶持等方面的“新窗口”,实现政府、高校、用人单位、大学生的精准对接,在引导高校毕业生留平就业创业工作中发挥“桥头堡”作用。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7797 邮箱:cxcyjy@126.com